露天橫招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桂花香


健康飲茶 找茶趣
        [神農本草]裡有句話是這麼寫的,神農嘗百草,日遇七十二毒,得茶而解之。雖說這本書不是神農氏所寫的,但它一直是一本實用的藥用植物著作。
      喝茶是養身的一種方法,它不只能提神醒腦,亦能消除疲勞、增進耐力,有利尿功能、降低膽固醇、低密度脂蛋白,預防蛀牙、強化微血管、抗細胞突變作用、防癌作用同時減緩衰老作用,其主因是茶葉中含有兒茶素類及其氧化縮合物爺,黃酮素類、咖啡因、雜鏈多醣類、維生素CE、胡蘿蔔素、皂素、氟、鋅、硒、錳等。
    我們台灣茶葉興盛應自一百五十年前就已經揚名世界了,近幾年全世界茶業年產量遠超過三百萬噸以上,有90%是所謂的全發酵茶(紅茶),有約占8%的綠茶,另外有約佔3%的茶業,就是我們台灣的烏龍茶(屬半發酵茶),外國人稱福爾摩沙烏龍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,歡迎您留言賜教